leaf

磕的cp都是无差。杂食党。

「凯亚x琴」狮子也可以长出羽翼吗?(2)

  凯亚x琴

  cp向

  是双向暗恋,永不坦白的那种

  部分情节和人设进行了一些猜测和加工。

  注意避雷

——


  孔雀漂亮的尾羽之上,有只永不闭合的眼睛。


  时光如梭。琴在西风骑士团里已经有了不小的名声,联系上古恩希尔德的姓氏,只会让一切显得更理所当然。


  琴成为了小队队长。上一个那么天才的……还是迪卢克呢。总之,荣耀和愿望督促着她淬炼着自身,武力与技巧也随之增加。


  在提前完成时刻表上的锻炼任务后,还没有来得及吃晚饭的琴,拎着玛格丽特女士拜托的走失猫咪来到了猫尾酒馆。


  已经是酒馆营业的尾声了,入目只有零散几个客人,和一堆调皮的小猫咪。所以琴倒是一眼就看到了凯亚从容不迫地坐在那儿了。他也没有饮酒,是为猫咪而来的吗?


  注视和察觉是相对的。凯亚也看见了琴。少女穿着骑士团的制服,以一种严肃认真的表情拎着一只猫咪走进来。少女的英姿飒爽真令人侧目。


  这倒让他想起传闻中那件事情。古恩希尔德家的琴……这位少女在学会喊妈妈之前,学到的第一个词语就是「永护蒙德」。不过,用传闻来判断一个人的品质和胸怀绝非骑士的美德。但以传闻作为参考作为情报收集来说……倒是非常合适的。优秀的骑士,更习惯自己亲自去查看去分辨信息的对错。眼前这位拎着猫咪的骑士少女,漂亮而坚毅的神色带有一份严肃的疲倦。凯亚自然是知道这疲倦从何而来,他轻笑。

  

  琴有话对凯亚说。嗯,她应该更早地同他说。只是她太忙碌了,好脾气的少女被琐事牵绊,在确保每日锻炼表进行的情况下,她像风一般一刻不停地忙碌,永不停歇的程度和米歇尔小姐相比也是不容多让的。


  凯亚没有饮酒,但是他旁边摆着一杯酒……那是一杯「午后之死」。琴那时候也并不知道那杯酒的名字,后来她才知道这杯酒不算猫尾的特调……那个时候猫尾还没有那么多特调。这杯酒是凯亚从另一家酒馆带过来的。


  那时候凯亚还很年轻,其实他现在也很年轻。他的魅力就像起泡白葡萄酒与蒲公英酒的绝妙契合而成就的午后之死。热烈的酒液让人沉迷其中,总让人忘记真正的「死」与「深度醉酒」的距离感。真的没有人提醒他关于这点的危险吗?


  “队长……猫咪放店里好了,玛格丽特小姐今天已经喝醉了,连打烊也委托了我呢。”凯亚眨眨眼睛。


  琴巡视了周围一圈,明确了酒馆里意识清醒的人只有他们两个。“好的。但是,凯亚先生……我有话对你说。”


  他们并非没有交集,只是这两位从来没有机会像如此这般独处过。琴总是有很多事情,她的时间比她的日常表更加紧凑,她需要抽出时间来帮助委托她的人。而凯亚则有太多「空闲」时间,他流窜在蒙德的各种场所,无比贴心地恰到好处地解决一些蒙德市民的麻烦。


  他们一个忙碌地,一个清闲地,在蒙德的大街小巷穿梭。只是「碰巧」的……交集不多。


  “嗯……我猜是关于我的养父莱艮芬德的事情?”凯亚很是会“读心”,他勾唇露出浅浅的笑容,用那只漂亮的蓝色眼睛表达出关心的意味:“队长,您不必如此忧虑。前任督察长伊洛克已经被清算了。不用想那么多……我记得您已经确定下来要被授衔成「狮牙」骑士了,满脸忧愁可不好哦?”


  那只年幼的狮子,倒像是因为被猫尾酒馆的小猫咪们簇拥着然后不知所措一样,她露出窘迫的神色。


  凯亚与她所认知的「骑士」这个词汇相距甚远。他在训练场练习西风剑术,而面对敌人使用的全然是另外的路数。他从不勤勉地对待任务,但所有他经手的材料都细致而顺利。他花言巧语,但所有的人都一致赞誉他的真诚。


  就像现在这样,琴倒是真的为他话语里的担心而感到不知所措了。


  凯亚再次笑笑,用猫食安抚找回猫咪的同时,他也递给琴两块巧克力。“我猜,我们狮牙骑士也需要足够的能量来守护所爱。”


  “无缘故的赠与。请恕我不能收下。”琴的确没有吃晚饭,但是耽搁一两次也不成问题。


  “……是有缘故的。肉眼可见「腐烂」出现,就意味着肉眼不见的霉菌在发芽。”凯亚打了个哑谜。“而很遗憾的是,粗暴的处理掉「腐烂」依然没办法简单止住看不见的阴暗。”


  他的意思是,前任督察长在骑士团内部依然有党羽。


  “……是。我知道了。”琴心领神会,她不知凯亚为何不愿多谈迪卢克以及莱艮芬德的事情,但她尊重任何人的自由。琴的确是有些饿了,她接过了巧克力。


  凯亚这个时候才端起酒杯,他饮下这杯酒。琴也咬下巧克力。


  酒的醇香在巧克力心口流出。酒味混着又苦又甜的巧克力就这样被琴一口吃下。这可真令人惊讶。


  她还没有来得及诧异,就听见那位很是开心的笑声。琴有点想皱眉,但是出于骑士和古恩希尔德的礼仪又不能这样做。她寻声看去。


  凯亚笑起来的确很好看,他微微的眯着露出来的那只眼睛,嘴唇勾起,异国的面容和偏深的肤色都给他的带来了不一样的魅力,这杯美酒总是乐意展露它的香味和甘甜……凯亚总是那么情真意切的开始解释。


  “这份「赠与」的确不是无缘故的……嗯,实际上我只是想和你喝一杯?但是,很明显你还没有到可以喝酒的年纪……所以我只能采取这么一点小措施。放心啦,混在巧克力这种甜点里的酒液在度数上低到几乎差点不能被称之为酒哦?”


  看在他「真诚」极了。琴也接受了这份解释。


  “所以,现在收下我的赠与后,队长与我之间……也不再是无缘无故了吧?”他露出更生动的失落。


  那位曾与迪卢克齐名的双子星……凯亚似乎是想要与莱艮芬德切割一样。他总是做出有些出格于琴印象里「骑士」的举动。


  “是的。凯亚骑士。我们将一同战斗。我们的荣誉共在。”琴这样回答了。她总想在周围人身上找到故事里「骑士」的样子,但愿望不该强加于人。现在首要目的是,不能让前任督察长留下的坏风气在骑士团里蔓延。琴认为,凯亚是可以被团结的骑士。


  “哈哈哈哈,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客气的直说啦。队长,你应该再吃下一块「酒心」巧克力……”凯亚笑着拿起猫尾酒馆柜台上的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他这会倒是不紧不慢的喝着,细细品尝啦。


  “……然后祝我成人礼快乐。”凯亚骑士狡黠的眨眨眼睛,让琴队长把他的小动作全盘收入眼底。琴对此的理解是,他的荣耀与她共在了


——

本章小剧场

  

  「掺酒美食」

  少量的酒可以用以点缀甜点和烤串。蒙德盛产果酒,所以……不用怀疑「果香串烤」里微妙的果香从何而来了。


  「前任督察长」

  就是那个害迪卢克出走的骑士团败类。在原神官方漫画和迪卢克以及琴角色任务中都有提及。

评论(3)

热度(29)